跨範疇青年牧民關注小組 (跨範疇組)

大型青年聚會在青年牧民工作中佔有重要位置,在一個特定的節日中,透過連串的活動激起參與者對主的熱情,在人心中烙下無數美好的印記。跨範疇青年牧民關注小組的任務之一就是藉不同層面的青年節慶活動,為青年提供特別的團體生活經驗。

事實上,青年的信仰成長,就是在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團體,在眾多同行者陪同下辨識及回應主的召叫。在青年牧民的領域上,除了在學校的福傳工作及堂區的牧養工作外,也需要建立不同的平台,讓不同專業、年齡、背景及喜好的成員結連,共同為青年的信仰成長而獻力,這正是跨範疇青年牧民關注小組的使命。

近年,跨範疇青年牧民關注小組的主要工作項目有

普世青年節及教區青年節
回應教宗的邀請,與普世教會共同慶祝普世青年節,包括組織香港教區的世青團及本地慶祝的活動。
亞洲青年節
回應亞洲主教團的邀請,組織香港教區代表團。
撒慕爾營
為準備領受或剛領受堅振聖事的青少年而舉辦的營會。
青委之友
一個讓關注青年信仰成長,認同青委工作的青年及成年人,共同為青年信仰成長而連結一起的平台。
「這一代人」
《公教報》專欄外,旨於分享青年人的想法及現況予教會內不同的成員。
其他
包括收集不同團體及堂區的青少年活動及慕道班資訊及探討主日學小導師的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