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卡洛‧阿庫蒂斯 (1991-2006) Carlo Acutis

愛打機?又愛天主?可以嗎?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以他的生命告訴我們,原來是可以的!

意大利籍的阿庫蒂斯1991年5月3日於倫敦出生,後來與父母定居意大利米蘭。他於2006年因暴發性白血病而去世,天主施行奇蹟,埋葬了15年的身體仍沒有腐化。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於2018年夏天被列為可敬者。他於2020年10月10日在亞西西聖方濟各大殿被冊封為真福。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被稱為「新世代互聯網主保」,因為他在生前既熱愛耶穌聖體,每天參與彌撒。同時,他亦醉心於電腦知識,是一名「電腦迷」,他喜愛寫電腦程式和玩電動遊戲機,甚至有人認為他是一個電腦天才。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並沒有沈迷電動遊戲,為了補贖和克己,他十分自律,每週只准自己打機一小時,自11歲開始,他更撰寫了《聖體奇蹟》網站,用科技去福傳,展示世界各地與聖體相關的奇跡。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十分重視聖體,他以聖體聖事作為靈修的基礎,成為他生命的核心,他稱聖體聖事是。通往天堂的高速公路」。而他的志願是「經常親近耶穌,這是我的人生計劃。」

年輕的真福卡洛‧阿庫蒂斯是我們的榜樣,從他身上,我們知道與時俱進和熱愛天主並非衝突,同時,在世俗生活中,我們必須把持生命最重要的方向 —— 就是親近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