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牧民關注小組 (學校組)

天主教學校眾多是香港教區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天主教中學,也是信仰培育及播種信仰的福傳工作重要陣地。在這個青年牧民及福傳的重陣上,學生及學校牧民工作者同樣需要被支援及照顧。學校牧民關注小組的使命就是以不同的工作項目,與天主教學校的校牧同工同行,與就讀於天主教學校的學生並肩走向基督,漸趨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信徒。

抱持對學校牧民的使命,學校牧民關注小組分別以學生及校牧同工為對象,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近年,以學生為對象的項目有

支援學校牧民工作計劃
分別以派員以到校服務的形式帶領不同的福傳活動,以及將已有的活動設計製作成活動帶領配套供各校使用,希望激勵以活動形式推動福傳工作。
天主教同學會領袖訓練
以營會(天主教同學會領袖訓練營)、工作坊及天主教同學會幹事同行計劃,強化校內信仰團體及培育領袖的能力。
靈修及退省
在推動學校的福傳工作外,也需要照顧校內信友靈性成長的需要。因此,學校牧民關注小組也為學生和校牧同工提供靈修及退省的項目,為參與者提供一個與主親近的平台。
學校牧民工作者聚會及培訓
為校牧同工提供適時的專題培訓,旨於讓投身學校牧民的職務的同工有所增益。
其他嘗試
建立「牧場」學校牧民工作者網上資源共享平台、發組組長小團體及新界西北總鐸區聯校小組。